Subscribe:

MJ Moonwalk(月球漫步)來源



相關文字報導:

(星島日報 報道)剛逝世的樂壇巨星米高積遜,其中一項名留後世絕技是Moonwalk舞步(月球漫步,或「倒後舞步」)。很多人說Moonwalk是米高積遜獨創/發明的舞步。不過,太陽之下無新事,任何創新皆源於已有的事物。米高積遜的Moonwalk舞步也不例外,有其根源依據。

米高積遜曾表示,他的Moonwalk舞步靈感來自已於二○○七年逝世的法國默劇大師馬歇馬叟(Marcel Marceau)的表演形式。米高積遜於十三、四歲時,常去看馬歇馬叟的表演,他於一九九五年在後台探訪馬歇馬叟,並表示Moonwalk靈感來自馬歇馬叟的「迎風而行」表演。他對於馬歇馬叟那似乎能抗地心引力的表演甚讚賞。

  但Moonwalk舞步比馬歇馬叟的表演有更早的根源,美國黑人社區早已有一種相似的舞步Backslide,就是「倒後舞步」之意。在二十世紀五、六十年代,美國一大群黑人歌手都跳這種舞,這舞步後來由樂與怒歌手Bill Bailey跳紅,成大眾愛戴的舞步。一九七○年代後哈林區兒童也愛跳這種舞步。

  看片:http://thedailyswarm.com/watch/watch-origins-moonwalk/

  由片中可見,米高積遜的Moonwalk舞步跟這種黑人大眾都識的舞步實在很相近,當然米高積遜將這傳統黑人舞步發揚光大,自有其獨特發揮與社會意義,不過米高積遜顯然不是這舞步的獨創者,他是加以改良和發揮而已。

來源:http://hk.news.yahoo.com/article/090702/3/d04p.html (Yahoo! 新聞)
 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