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bscribe:

NBA總決賽: 洛杉磯湖人(Lakers)以99比86擊敗奧蘭多魔術(Magic),奪得總冠軍。



相關文字報導:

NBA 湖人第15度登基 傑克森創教練奪冠紀錄
(法新社)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11:50

(法新社佛羅里達州奧蘭多14日電) 洛杉磯湖人(Lakers)今天以99比86擊敗東道主奧蘭多魔術 (Magic),在總冠軍7戰4勝系列賽4勝1負勝出,摘下美職籃NBA總冠軍。

湖人的布萊恩(Kobe Bryant)表現全面,包辦30分、6籃板和5助攻,助湖人摘下2002年以來首次、隊史第15座冠軍。

湖人第2節打出16比0攻勢,扭轉第1節0比9落後局面,奧蘭多安麗球場(Amway Arena)1萬7461名球迷為之傻眼。

期間湖人連進8球,攻勢平均,最終全場有5人得分達2位數;反觀魔術綁手綁腳,攻勢不順。

湖人不但成功從去年冠軍賽被波士頓塞爾蒂克(Celtics)擊敗的悲傷中復仇,也讓布萊恩和總教練傑克森(Phil Jackson)放下肩頭重擔。

傑克森摘下戴滿雙手的第10枚冠軍戒指,超越傳奇教練「紅頭」奧爾巴哈(Red Auerbach),成為NBA史上奪冠次數最多的教練。

布萊恩則證明在缺少前中鋒隊友歐尼爾(Shaquille O'Neal)的情況下,依然能夠奪冠。兩人先前合作摘下3冠,這3次的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皆由歐尼爾獲選。

新聞來源: http://hk.news.yahoo.com/article/090615/8/cp5h.html (Yahoo! 網上新聞)
 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